中新社鄭州11月29日電 (記者 李志全)曾執掌國有特大型煤炭企業的武予魯,29日辭去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職位。他目前被河南省紀委實行“兩規”。
  河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29日下午表決接受了他的上述請求。武在今年初剛剛當選這一職務,是河南省出席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172名代表之一。
  58歲的武予魯,原任義馬煤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本月初,他向河南省人大常委會提交的辭職書中透露,“由於個人嚴重違紀,今年7月26日被河南省紀委通知接受組織審查,現正在‘兩規’之中。”所謂“兩規”,即要求有關人員在規定時間、地點就案件所涉及的問題作出說明。
  礦工出身的武,承諾過“不收義煤人的一分錢、不在義煤做一單生意、不提拔自己任何親屬”。
  關於全國人大代表的監督和罷免、辭職、補選,《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有著明確規定:“省、自治區、直轄市、設區的市、自治州的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可以向選舉他的人民代表大會的常務委員會書面提出辭職。常務委員會接受辭職,須經常務委員會組成人員的過半數通過。”
  義煤集團的礦區地跨河南、青海、新疆、山西、內蒙古五省(區),2012年底資產總額590多億元人民幣,位列2012中國企業500強第283位。
  武予魯的前任、原義煤集團董事長付永水幾年前因貪腐落馬。連續兩任掌門人“出事”,由此帶來的國企反腐倡廉之路,引發關註。(完)  (原標題:武予魯涉嚴重違紀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y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