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英國路透社1月12日報道,原題:中國新疆警方擊斃6名暴徒 中國官方通訊社周一報道稱,中國警方在位於西部的新疆地區擊斃了6名暴徒,這是近年來頻繁困擾該地區的最新一起暴力事件。這則簡短的報道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英國廣播公司1月12日報道 據媒體報道,中國新疆警方擊斃6名試圖引爆炸彈的暴徒。當地政府新聞門戶網站天山網報道稱,這起案件發生在喀什地區的疏勒縣。
  新疆近幾個月來頻發襲擊事件。中國政府實施了大規模安全打擊行動。數百人被逮捕,數十人被執行死刑。北京將新疆地區的暴力行為歸咎於海外極端主義組織的支持或煽動。
  在這一最新報道中,天山網表示,有群眾發現一可疑人員攜帶爆炸裝置。警方迅速出警,而該暴徒則持斧襲警並欲引爆爆炸裝置,隨即被擊斃。其他5名暴徒也欲引爆爆炸裝置進行襲擊,後被擊斃。
  法新社1月12日報道 報道稱,在這次對受暴力行徑困擾的新疆展開安全行動的過程中,警方和平民沒有傷亡。
  新疆擁有900萬說土耳其語系的少數民族。去年新疆暴力事件有所增多,多人在一系列衝突和襲擊中喪生。
  北京將新疆暴力事件歸罪於宗教極端主義分子、分裂主義分子和恐怖主義分子,併在近幾個月中進行了嚴厲的打擊。人權組織稱中國警方的粗暴方式引發暴力事件,中國對此予以否認。北京稱為接壤中亞的新疆帶來了急需的現代化和經濟發展。▲
(原標題:外媒:中國實施大規模打擊 在新疆處死數十暴徒)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y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