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樂京珠互相分流模式成為解決堵塞的方法 馮進富 攝冰封京珠北 馮進富 攝
  中新網韶關10月8日電 (李凌 馮進富)據廣東韶關交警部門8日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在剛剛結束的國慶黃金周期間,廣樂高速韶關段和京港澳高速粵境韶關北段(京珠北)總車流量超過66萬輛次,其中新開通的廣樂高速分流了大半車流,突破40萬輛,成為本次國慶假期期間廣東北上車流的主要通道。
  韶關交警部門介紹,此前十年,京珠北一直是南北交通大動脈,每逢節假日和春運,該路段的車道便顯得不堪重負,最高峰一天單向13萬輛的車流,造成一天130多宗的交通事故,每逢隧道、路面發生交通事故,路面即形成望不到尾的車龍。
  每年春運期間,由於京珠北大橋、雲岩等路段位於廣東高寒地帶,極易結冰,造成交通堵塞。特別是2008年的冰雪災害,成千上萬返鄉心切的旅客被迫滯留京珠北;2010年冬,京珠北再次冰封,8000人被迫困在路上。
  交警部門指,今年9月27日,廣樂高速如期開通,極大地分擔了京珠北的交通運輸壓力。平坦的路面設計,開闊的駕駛視野,讓車主紛紛試駕廣樂。
  當地交警部門表示,在即將到來的冬季,京珠北將不再談“冰”色變,只要京珠北路面結冰影響行車安全,即可在坪石西互通和馬渡互通實施分流,將京珠北南下、北上車輛分流走廣樂,即可避免冰封滯留壓力。(完)  (原標題:新開通的廣樂高速躍居廣東北上主要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y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