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陳勇)近日,一則“彭堡中學馬鵬今年高考考了565分,但當地縣招辦失職把其志願申請忘提交,造成其任何大學都上不成……”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裡瘋傳。6月17日,記者調查發現這是一條謠言帖。
   6月16日,記者在微信朋友圈裡看到這則帖子:“馬鵬,19歲,寧夏固原原州區彭堡中學學生,今年高考分數565分。因縣招辦失職把他的志願申請鎖在柜子里忘了提交,造成他任何大學都上不成。彭堡高招辦對此回應,此事不予處理!馬鵬是個農村孩子,為供其上學,妹妹輟學打工,父親打工摔斷了腿。你的一次轉發也許就能幫他改變命運!試試能否創造奇跡!希望我的朋友圈的人都發,幫孩子一把,我們只是動動手指,謝謝!”
   看完這則帖子,記者發現其中漏洞很多,首先今年我區高考成績6月20日才公佈,這個馬鵬的高考分數是怎麼來的?其次,帖子中的彭堡中學始建於1945年,屬區直農村初級中學。一個農村初級中學是不可能有高中部,馬鵬怎麼能在初級中學上高中?而且原州區是教育考試中心,並沒有什麼縣招辦一說,更不用說還有彭堡高招辦。因此,這是一則很明顯的謠言帖。對此,寧夏社科院學者薑歆指出,微信圈裡各種信息真假並存,廣大群眾要提高識別謠言能力,針對此類信息最好能求證一下,切不可盲目轉發微信,防止好心被利用。  (原標題:固原一考生志願申請未被提交?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y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