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一個名為“菲律賓華人公會”的民間團體15日在菲首都大馬尼拉地區奎松市召開記者會,表達菲民間對馬尼拉人質事件的歉意,呼籲菲律賓與香港持續對話以解決事件。與會人士也籲請香港不要採取波及菲國普通民眾尤其是勞工的製裁措施。
   2010年8月23日,一輛載有香港游客的大巴在馬尼拉市中心遭劫持,在菲國警方實施的突擊解救行動中,有8名香港游客死亡,另有7人受傷。菲律賓政府3年多來一直拒絕就此事道歉。香港特區政府從今年2月5日開始對菲採取首階段製裁行動,暫停菲律賓外交或公務護照持有人14天的免簽證安排。
   菲律賓華人公會15日邀請菲國多位學者和媒體人士出席記者會,與會人士在現場一起高聲喊出“SORRY”(對不起),藉此向馬尼拉人質事件受害者及家屬表達來自菲國民間的歉意。
   菲律賓華人公會主席邱仁士表示,“無論什麼人到我們菲律賓發生了這種事情,我們都會感到不對,不對的事情就要承認,而不是堅持不承認”。他認為,菲律賓政府在解救人質過程中的的行動太慢,“政府應該負這個責任”。
   有資料顯示,現有十多萬菲律賓勞工在香港工作。當天多位菲國學者及媒體人士在會上發言,籲請香港維護兩地民間友好關係,不要採取波及菲律賓普通民眾尤其是勞工的製裁措施。
   另據菲媒體此前報道,菲律賓參議員小馬科斯、索托及埃赫西托等3人日前已分別敦促菲政府就馬尼拉人質事件向香港道歉。菲律賓“海外菲勞家庭”黨的國會眾議員、菲前駐阿聯酋大使塞涅雷斯日前也表示,政府應向香港道歉,而非刺激香港對菲採取更嚴厲製裁措施,殃及菲律賓勞工生計。  (原標題:香港對菲製裁不要波及勞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y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