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王曉映) 全省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工作經驗交流會15日在南京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精神和前不久召開的全國經驗交流會精神,總結前一階段工作,交流經驗做法,對深入推進全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進行安排和部署。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燕文在會上講話,副省長曹衛星主持會議。
  王燕文指出,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向廣度和深度拓展,要進一步增強全社會的價值觀自信。把淵源由來講清楚,深刻揭示其真理力量和道義力量;把內涵特色講透徹,深刻揭示其核心要義和內在要求;把問題困惑講明白,深刻揭示其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要在深化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上下功夫,廣泛開展主題教育,堅持區分層次、突出重點;著力抓好輿論引導,下轉5版
  (交流會發言摘要見2版)
  上接1版繼續保持熱度、擴大覆蓋;精心組織文化傳播,註重深耕厚培、潛移默化;深入推進社會宣傳,著力貼近基層、貼近生活;加強改進典型宣傳,積極拓展路徑、創新方式。要突出推進公民道德發展,用中國夢激發愛國情懷,用敬業精神提升人生境界,用誠實守信匡正社會秩序,用志願服務培育友善風尚。要發揮好重點人群的影響和帶動作用,發揮領導幹部的表率作用,企業家的中堅作用,知識分子的引領作用,青少年的生力軍作用。
  王燕文說,推動核心價值觀建設更加務實長效,要著力貫穿融入,做到全面滲透覆蓋;整治不良風氣,切實解決突出問題;落細落小落實,促進常態長效發展。全黨全社會要積極行動起來,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奮發進取、扎實工作,通過不懈努力,真正讓核心價值觀成為全體人民共同堅守的價值追求。
  曹衛星要求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領會有關精神,進一步增強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積極探索把握規律,提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的科學化水平;切實加強協調配合,形成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的工作合力。
  省委組織部、省發改委、省總工會,常州、鎮江、揚州、鹽城、宿遷、連雲港等市委宣傳部和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作交流發言。省委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文明委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宣傳部部務會全體成員,省直宣傳文化系統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省轄市黨委宣傳部長、市文明辦主任等參加會議。  (原標題:讓核心價值觀成為人民的共同堅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y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