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 近日,國務院印發了 《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部署積極擴大體育產品和服務供給,推動體育產業成為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力量,促進群眾體育與競技體育全面發展,加快體育強國建設。
  《意見》把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把增強人民體質、提高健康水平作為根本目標,把體育產業作為綠色產業、朝陽產業進行扶持,強調向改革要動力,向市場要活力,力爭到2025年,體育產業總規模超過5萬億元,成為推動經濟社會持續發展的重要力量。到2025年,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平方米,群眾體育健身和消費意識顯著增強,人均體育消費支出明顯提高,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達到5億,體育公共服務基本覆蓋全民。 下轉◆5版
  相關報道:政策解讀 刊9版◆(上接第1版)《意見》明確了六方面任務。一是創新體制機制,簡政放權,取消商業性和群眾性體育賽事活動審批,推動職業體育改革,創新體育場館運營機制。二是培育多元市場主體,鼓勵社會力量參與,引導企業做強做精,扶持一批具有市場潛力的中小企業。三是優化產業佈局和結構,大力發展體育服務業,挖掘體育產業潛力,培育消費熱點。四是促進體育與旅游、傳媒、會展等業態融合發展,鼓勵康體結合,支持金融、地產、交通、信息等企業開發體育領域產品和服務。五是豐富市場供給,建設一批便民利民的中小型體育設施,發展健身休閑項目,豐富體育賽事活動。六是營造健身氛圍,倡導健康生活,實行工間、課間健身制度,確保學生校內每天體育活動時間不少於一小時,積極推動公共體育設施開放。
  《意見》提出了支持舉措:大力吸引社會投資;完善健身消費政策,將全民健身經費納入財政預算,加大體育設施建設投入,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支持群眾健身;完善稅費價格調整;完善規劃與土地政策;完善人才培養和就業政策;完善無形資產開發保護和創新驅動政策,加強體育品牌建設,推動科技成果產業化;優化市場化境,按市場原則確立體育賽事轉播收益分配機制,放寬轉播權限制,完善安保服務標準。
  (原標題:取消商業性群眾性賽事審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y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