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外大片中,每每直升機飛臨各種救災第一現場,隨著螺旋槳發出巨大“噗噗”聲,許多年輕人都會在心中升起一種莫名的衝動,那就是駕駛著神鷹上刀山下火海,做一回空中真英雄。這一次,機會來了!
  9月26日下午,中國緊急救援專項人才培訓基地、廣東白雲通航、河南星空飛機,在北京聯合舉辦了大型原創電視真人秀節目《救兵天降》的新聞發佈會暨啟動儀式,為全國有志於直升機救援事業的年輕人提供實現夢想的平臺。
  直升機航空救援,可以避開陸地救援因時間或地理位置等限制,以最快捷的方式,將人們迅速、有效、安全地解救出來。因此,直升機在國外一直充當緊急救援的主要力量,並形成規模化、體系化的運作。例如,美國已建成1.9萬個直升機救援起降點,保證傷病員10至20分鐘即可得到醫療救助;在英、法、德等國,每50公里就建有一個起降點。此外,發達國家專門從事緊急救援的直升機飛行員數量也非常可觀,全美共有飛行員約70萬名。在英國,專業空中救護隊的搜救飛行員隊伍中甚至有皇室成員威廉王子。
  相比國外的體系化與和專業化,我國的航空應急救援體系建設明顯滯後。在我國,包括臨時起降點在內,可供直升機起降的場所僅有百餘個,尚不能構建起有效的救援網絡;此外,我國整個通航從業人員僅有8000餘人,具備航空救援知識的專業人員更是少之又少,導致救援隊伍嚴重缺乏,根本無法滿足常規航空救援的需求。為此,我國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法規,大力發展緊急救援事業,特別是對專業救援直升機飛行員的培養。
  2013年,經國家民政部緊急救援促進中心批准,廣東白雲通航在河南安陽建立了我國第一個航空緊急救援人才培訓基地,為國家緊急救援事業培養和輸送直升機飛行員、維修師、航空醫護、救援搶險等專業人才。特別是專業度頗高的直升機飛行員,受到身體等個人自身條件限制,甄選條件較為嚴格,擴大合格直升機飛行員的基數,將成為緩解航空緊急救援人才稀缺的關鍵。
  《救兵天降》真人秀,應時而生解行業困惱
  正是在政策環境、行業現狀、未來戰略的多因素促進下,真人秀節目《救兵天降》終破繭而出。
  節目不僅將揭開緊急救援事業的神秘面紗,讓公眾進一步參與和瞭解,為我國緊急救援事業打下扎實的群眾基礎;還將在全國至少6座以上城市,徵集一批熱愛飛行事業、有英雄夢想的熱血青年,通過海選後,甄選300名學員在訓練營內進行封閉訓練,最終選拔出30名具有突出技能、具備優秀綜合素質的直升機救援新生力量,公派赴美國進行專業救援直升機駕駛的學習。
  《救兵天降》以“公益、勵志、追夢“為核心價值觀,以真正能力、真情實感、真實體驗為特色,塑造大氣、陽光、進取和充滿正能量的節目風格。整檔節目將重點突出“真實、殘酷、勵志、青春、夢想”五大關鍵詞:真實:無表演,無彩排,記錄激烈嚴酷的測試過程並捕捉學員各種表現和情緒變化;殘酷:90%的高淘汰率意味著即使一次微小失誤,學員也有可能失去晉級機會;勵志:在真實記錄的過程中著重展現學員挑戰自我、永不言敗的進取精神;青春:90後學員在比賽過程中展現出的活力、勇氣、拼搏就是青春的代名詞;夢想:一次次晉級就是一步步靠近飛行夢、實現飛行夢的過程。
  六大城市海選,精彩角逐在即
  主辦方表示,凡是年齡在 17 到 28 之間的男女青年,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具備一定的英語聽說能力、身體健康,都可報名參加海選。海選時間安排為: 成都,10月18日、19日;哈爾濱,10月25日、26日;西安,11月1日、2日;鄭州,11月8日、9日;杭州,11月15日、16日;廣州,11月22日、23日。壓軸待選城市,11月29日、30日。
  在發佈會上,白雲控股集團公司董事長張子軒,國家民政部緊急救援促進中心總幹事陳平和承辦方代表蘇州傳視公司總導演沈建平在發佈會上致辭;白雲星空控股集團公司總裁李璐在發佈會上介紹了全國海選的安排和測驗項目,並邀請在場的大學生參與模擬海選測試,由中國緊急救援飛行員海選首席教官王衛紅進行講解和點評。發佈會最後,主辦方代表共同啟動了《救兵天降》官方網站,開通了海選報名通道,正式啟動了全國海選。讓我們共同期待這批未來駕馭“神鷹”的飛行員,為我國的緊急救援事業奉獻多彩的青春。  (原標題:真人秀《救兵天降》啟幕 圓有志青年飛行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y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