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秘是個匿名發佈信息的朋友圈。自它出現後,世界上的秘密就更多了。不但滿足了每個人窺秘的欲望,更是滿足了每個人泄密的欲望。而最近它推出的新功能———在朋友圈內召開私人發佈會———更是讓平凡人享受了一次被眾人圍觀的快感。
  在這場發佈會裡,發問者無需表明身份,只需匿名發問,因而問題可極盡無聊無節操無底線,例如“你寧願辭職也要看世界杯嗎?”“看過多少部愛情動作片?”“現在喜歡的是女人嗎?”問題中有真情有玩笑,就看被提問者能否透過回答看出真相了。
  除了讓人匿名提問外,還能讓人匿名回答問題,或許能稱為“意見大會”。最近某晚報的記者L小姐,陷入了深深的自我嫌惡中,一心想要改變自己,卻不知從何下手,於是向朋友圈裡的伙伴們匿名徵集自己的缺點。因為受到匿名外殼的保護,而且給出的答案除了L小姐,其餘閑雜人等是看不到的,於是小伙伴也肆無忌憚地給出各種答案,諸如“請客太少,缺少誠意維持人際關係”“起床太晚”等等,給L小姐迷茫的人生路途上點了盞明燈。
  然而不管是發佈會還是意見大會,最怕的不是遭遇到尷尬的問題或者答案,而是無人問津。發佈會限時兩小時,如果連一條問題都沒被人問起,這就說明發佈會的主角人氣實在不咋地。當然,在信息如流沙的朋友圈裡,發佈會被其他信息淹沒過去也不是不可能的。
  對自己人氣有自信的朋友們不妨一試,開個發佈會,看看大伙會對你有多好奇。(葉孜文)  (原標題:打它出現後世界上的秘密就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y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