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天空電視臺3日報道,阿富汗山體滑坡已經確認導致超過2000人死亡。
  視頻:阿富汗山體滑坡 官方稱逾2000人遇難來源:CCTV新聞
  中新網5月4日電 據外媒報道,阿富汗全國星期日(4日)為兩天前巴達赫尚省阿比巴勒克村山體滑坡的遇難者哀悼一天。
  搜救工作已於星期六(3日)結束。巴達赫尚省省長阿迪布說,他們認為,2600名失蹤者恐怕已不可能幸存。
  當局此前調動了大批挖掘機具到場,但因無法進入災區而只能折返。曾經試圖徒手挖掘的村民很快也放棄了工作。
  現場已不太可能進行任何認真的遺體發掘工作。省長等官員稱,阿比巴勒克村已經成為一座巨型公墓。
  阿迪布省長說:“房子都被埋在厚厚的淤泥下,我們不可能繼續搜救。”“我們會為遇難者禱告,並把這裡列為集體墳墓。”
  阿比巴勒克村位處一條山谷小徑的谷底,泥石流發生時,就像把一隻茶托的水頃刻倒進瓶子裡面,形成了厚達70米的新土層。
  幸存的村民猶如驚弓之鳥不願返回村內。
  雖然帳篷、毛毯和基本食品等救災物資已經到位,但是數百名幸存者還是在災場附近冒著寒風露宿了一晚。
  記者們說,村民都不願意回去活埋瞭如此多人的阿比巴勒克村,要求政府給他們安排遷徙。
  官員們認為,星期五(2日)早晨的暴雨引發了兩次山體滑坡,造成災情。星期五(2日)在阿富汗是公休日,估計大多數家庭都是舉家留在家中。  (原標題:阿富汗全國為巴達赫尚山體滑坡遇難者哀悼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y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