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美國運輸部門官員3日說,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正與汽車製造商合作研發一項“車對車通話”技術,有望實現車與車自動“對話”,減少撞車。
  運輸部門官員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車輛配備“車對車通話”裝置後,能夠持續發出無線電信號,相互告知自己的位置、方向、速度等信息。如果兩輛車有相撞危險,車內電腦會以閃爍信號、聲音提醒或座椅震動等方式向駕車者發出警告,或者直接替駕車者剎車。
  借助這項技術,即便駕車者視線因轉彎或交通擁堵等受到限制,車輛也能比駕車者預先發現前方是否有車闖紅燈或急剎車。
  這項技術的研發已經啟動大約10年,投入使用還需要數年時間。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估計,除了由酒後駕車或機械故障引發的交通事故,其他撞車數量有望借助“車對車通話”減少80%。
  (原標題:美擬推“車對車通話”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y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