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道偉 繪
  本報訊 (記者花店 付垚) 昨天上午,王先生坐地鐵出門辦事,看到一位老人上車,他便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這位老人,沒想到老人坐下後,遞給他了一張字條,上面寫著“感謝你讓座,大愛無言”幾個字,第一次收到這樣的字條,讓王先生很感動,“比過年收到紅包還高興”。
  昨天上午11點多,王先生從市圖書館站搭乘地鐵出門辦事,上車時人還不多,他坐在靠門邊的座位上。車行至龍首原站時,上來了一位70歲左右的老人,“雖然老人家戴著帽子,但是白頭髮還負債整合是從側面露了出來,手背上還有剛打過弔針的粘膠,我趕緊招呼老人過來坐。”
  老人道謝後在座位上坐定,順手從兜里掏出了一個紅色的小字條,遞到了王萬利多製冰機先生手裡,“我打開一看,上面用毛筆寫著‘感謝你讓座,大愛無言,三七翁敬禮’幾個字,當時就覺得心裡暖暖的,特別感動,覺得比過年收到紅包還高興。”王先生說,他之後和老人聊天得知,老人前幾天特意製作了很多個這樣的字條,打算送給出門的時候為自己讓座的人,而王先生是老人第一個送出字條的對象。
  王先生說,自己以前曾經在香港生活過一段時間,之後回到西安工作,“以前總說內地年輕人和老人經常因為讓座的事情起爭執,但是我個人感覺,現在自己周圍給老人讓座幾乎已經成為年輕人的一種習慣了,而老人也都會道謝的。系統傢俱”他說,“或許和我以前做過老師有關,在車上看到有不讓座的年輕人,我都會主動提醒他們,我相信社會還是正能量的,就像今天這位老人傳遞給我的這份溫暖。”
  隨後,王先生把這張字條拍下來,發到了網上。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也帶給了他們內心很多溫暖,網友“Libra-TheShow”說:“真的是‘西安好大爺’,這樣的好事經常見,自己也在做!好事大家做起來!”網友“洛依的媽咪”說:“真的很感動,人都會老,不過就算我老了,只要我還能說話,小分子褐藻醣膠我也會像這位老人一樣,用我蒼老的聲音對幫助我的人說聲謝謝,這是對別人最起碼的尊重。”  (原標題:給老人讓座 收到字條感謝你讓座 大愛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y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