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曹磊)馬年春節到來較G2000早,糧食儲備消費提前。記者近日瞭解到,目前有部分農戶儲存餘糧想等春節漲價再售,但目前糧食市場供應較為充足,預計明年元旦至春節期間糧食價格將穩中有跌,專家建議持有餘糧的農戶儘早出售。
  省糧食局統計,截至12月19日,全省已累室內設計計收購今年中晚新稻136億斤,其中收購最低收購價中晚稻47億斤。
  不過,有農戶告訴記者,今年夏天旱情比較嚴重,燒烤稻田的灌溉維護等方面投入的成本非常高,綜合算下來,今年中晚稻的種植成本比去年增加了不少。但是價格還是不高,所以還留有餘糧,希望後期漲一點多賣點錢。
  有專家認為,今年我省糧食再獲豐收,實現“十連豐”,且糧食商品率仍在不斷提高,市場的供應非常充足,信用卡代償價格仍處於比較平穩的狀態。雖然年底受節日備貨需求拉動,市場消費需求有所增加,但由於供應相對充足,糧食價格上漲動力仍不足。
  此外,2013年中晚稻最低收購價執行期限為2014年1月31日。市場港式飲茶人士預計,糧食托市收購中止後,中晚稻收購市場不可預測性、不穩定性因素也相應增加,市場價格還有可能回落,建議農民要把握市場行情,及時出售餘糧,以免出現等待漲價反而價格下跌所導致的虧損狀況。
  (原標題:糧食價格或將穩中有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y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