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魚台11月7日電 (梁犇劉華英)通過個別化化療飲食教育、心理矯治、職業技能培訓、監區文化建設、信息化改造等方法,中國司法部進一步提高監獄教育改造的質量。
  司法部7日在山東省魚台縣召開全國監獄系統教育質量年活動推進會。司法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蘇軍表示,做好犯罪支票貼現的教育改造工作,應落實教育工作機構、人員、經費和設施等保障機制,加強和規範思想、文化、技術等教育基礎工作。
  張蘇軍總結了全國監獄系統教育質量年活動進展情況,他認為,自教育質量年活動開展以來,各級司法行政機關把教育改造工作作為監獄工作的中心任務,樹立正確的教育理念,築牢教育工作基礎,繼續完善教育工作機制,不斷豐富教育工作內容,努力創新教育方法,大力提高教育隊伍專業化水平,發揮心理矯治的重要作辦公室出租用,切實提高教育工作針對性和實效性。
  張蘇軍強調,教育改造工作要堅持以改造人為宗旨,遵循教育改造規律,沉下心來,集中化療飲食精力,深入研究不同罪犯的教育改造方式方法,解決幹警教育能力不足等問題,提高教育改造工作針對性和有效性,降低刑釋人員重新犯罪率。
  記者瞭解到,為提高教育改造質量、監獄工作水平,確保監獄持續安全穩定,今年4月份,司法部決定在全國監獄系統開展為期一年的教育質量年活動。面膜活動開展以來,全國共新增教育改造用房154311平方米,落實教育改造經費達39758萬元。全國監獄按計劃完成了罪犯掃盲和義務教育,罪犯刑滿時獲得普法教育合格證的比例達到90%以上,取得職業技術證書的達到參訓總數的60%以上。截至2013年9月底,已有4萬餘名監獄人民警察取得了國家心理咨詢師資格,培養了一批教育改造的骨幹隊伍,為教育改造罪犯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司法部監獄管理局局長邵雷主持會議,山東省監獄管理局等9個單位作大會發言。司法部教育質量年活動領導小組和辦公室部分成員,各省(區、市)監獄管理局局長,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監獄管理局局長參加了會議。  (原標題:心理矯治等措施有效提高中國罪犯教育改造質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y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